久年

纯天然外文搬运工
三天打鱼两天晒网
( ≖ิ‿≖ิ )

怪异 6-4

搬运自p站


作者id=17144316


好不容易萌发的幼芽,会因龙神降下的雨被打得奄奄一息,费了好大工夫净化干净的河水,也会被冲流而下的泥土污染,自然界的神灵各司其职,却也会在各种方面职务“打架”,要做到完美的完成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通过式神看着人间。

人流攒动的街道口,小贩们扯着中气十足的嗓音叫卖,年轻的姑娘们托着绯红的脸颊激动地难以抑制脱出口的惊呼,好像是从某位殿下那收下了一支簪子,不过是一支普通的簪子,为何如此小题大做,人类还是那样难懂。

美水大人极度烦躁。


‘这地方的瘴气好严重啊’


陌生的男人就是在那时候出现的。

一届低贱的人类就这么大咧咧踏入了神的领域,惹得本就不爽的女神大人火气更是蹭蹭蹭得冒。但那个男人,既不畏惧冷面高大的侍卫,也不害怕长着鱼脑袋的侍从。


‘这地方大变样了啊,我还当这的守护神换代了呢,明明正当时节,却没见到多少木通草,亏我还那么期待的啊……’


男人那带有几分刻意的语气令美水大人十分不快。


‘你是神对吧,那你倒是好好干活啊,我偶尔会过来看看,还请你别偷懒哦’


恨恨地咬着牙看着男人离开的背影,区区一个人类口气倒是不小。

但倒是被他激起了斗志,虽不情愿,但还是逐步投入工作。




男人正如他所说的,不打招呼就出现了。


‘今天山里的空气干净了不少,真舒服’

‘这边的河水真好喝’


废话,都是我净化的。


‘山脚那边的石楠花开得不错’

‘今天天气很好啊’

‘那边的洞里以前住着一窝兔子’


男人就坐在河边,絮絮叨叨说着些没头没尾的家常话,说完就动身回家,怪人。


‘糟心啊,比起跟人说话,还是跟妖说话要来的轻松’


毕竟是’看得见’的人类,会被其他人类使以怪异的眼神,被排挤,这事不可协调。男人的表情一直很温和,却仍能感到散不尽的阴霾。


‘最近啊,我家附近搬过来了一群妖,连猫都不敢再靠近我家了,明明好不容易才养熟了的啊’


自己是无法离开这条河的,有这么个人时常来唠唠人间的琐事倒也是不错。


今天会来吗。明天呢,后天呢。会说什么呢。会带酒来吗。用河底精致的石头做头饰,一天换好几身衣服,抑制不住的兴奋。

现在的自己,越来越像之前通过式神看到的人间的女孩子了。


‘就算是我也成家了,我的孩子马上就要降生了’


看着男人开心的样子,连自己也受到了渲染,心情变得轻松,又不可忽视得感到苦涩。


‘就这阵子,我还会来的’


说完男人就站起身,我在内心嘟起嘴想劝他再待一会儿。

男人身周的阴霾已然不在,传递出的是令人安心的信息,让自己能放下心等他下次来河边会面,但他离去前的表情,还是印在了微微泛着疼痛的心里。




但之后不管自己怎么等,不知道等了多少日子,男人再也没有来过。

也是,有了妻儿,作为人类过得幸福,怎么还会想到这个穷山僻壤。明明一开始是他自说自话找过来催自己上岗工作的,真是个薄情的男人。从那以后,我很努力地守护着这山这水,去除污秽,保持清澈。

对了,放个式神出去好了,就跟他说,再不露脸我就溜号偷懒不工作好了。

带着恶作剧的小心思和能见到男人的小期待,看着小小的鱼飞离指间,胸口难以忽视地高振。

听男人说,人类男性会送女性发簪,以示愿意与其白头偕老。


——原来如此,以前见到的女孩并不是因为收到发簪而开心,而是因为发簪代表的含义而染红了双颊。


我又不是人类,更不是可怜的乡村姑娘,但如果能从男人那收到发簪,那该多好啊。


啊,这就是恋爱吧。


但在空中彷徨的小鱼,没能找到男人的身影,连曾经熟悉的街道也大变了样子,说起来,我有多久没见过男人了来着,都过去多少年了呢。


男人早就过世了。


人类是虚幻的。

所以他们比妖更注重细枝末节,不管是多么微不足道的一喜一忧都能牵动他们的心,那个男人也是这种脆弱却又可爱的小生灵。

这么一想,那位收到发簪的乡村姑娘那转瞬即逝的爱恋,也变得令人尊敬了起来。





“我不是人类,感伤的心情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褪色。”


所以时至今日仍会放出式神,在早已改变了的街道寻找着再也不会出现的心上人。


“……那个人,就留下了一堆麻烦自顾自消失了呢。”


一松无可奈何地轻笑,美水大人也像回应他一般笑着。


“我很感谢他教给了我很多美妙的事物。”


人类教导妖爱恋为何物,这种事可能吗。


“一大人现在有心之所向吗?”

“哎?”


还在出神的一松突然被提问,一时语言塞车,但还是马上摇了摇头。

美水大人见他摇头,又带上了零星的笑意。


“真遗憾,爱是很美好的……啊,也是,一大人之后会遇到一个,两个,或是三个吧,一定会遇到的,如果可以我都想亲自上去教导一大人爱恋了,可惜啊。”


美水大人的目光正犹如印象中神明的目光那样,清澈而深邃,一松嘴上没说,心里却小小地反驳着,并不想在这辈子拥有那么多桃花。


“……比起我这个乡野小子,某人会更重视美水大人您的。”


“就那儿呢。” 说着一松指了指不远处高大的男人,男人惊惶地嘴一张一合,跟条鲤鱼似的。


看来曾经,从人类那习得爱恋的并不仅仅是美水大人一个。


“喂。”


一松转头一会儿看看半泡在水里的美水大人,一会儿看看全身筋肉都绷得发紧的男人。


“你喜欢她对吧?”

“说……说什么蠢话!我这种人怎么可能……怎么可能如此不知斤两……!”

“反正你连簪子都准备好了对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!!”


虽然刚刚的回忆篇,男人很遗憾得完全没有戏份,但看样子不出所料,他绝对在一旁酸意十足地看着美水大人和那名人类男子的互动。

周围的鱼面侍者也沸腾起来。


“就是说啊!包含着对美水大人的思念而做的那个翡翠的簪子,就今天送出去吧!”

“你到底要揣着那个簪子到什么时候!那个偷偷做出来的簪子!”

“你们怎么知道的!!”


男人面红耳赤地怒吼,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,深吸口气强定心神,走向河边。

干脆利落扑通跪下,向自己的主人递上了那根簪子。


“美水大人!我自知此举甚是狂妄!还请您今后,作为我的另一半,允许我常伴于您左右!”

“啊……”


美水大人迷茫地睁大眼睛,跟乡村姑娘一般坐立不安,犹犹豫豫伸出手接过簪子。


“……这么小巧可爱的簪子,配我真的好吗……”


说着,嘴角眼尾竟是喜悦之色。





“啊,蚯蚓。”

“软趴趴的!!”


十四松和椴松早就厌倦了,排排坐着拿根木棒在地上捅来划去。


“这都啥事儿嘛。”


轻松冷漠地看着欢声一片河岸,小松站起来伸了个懒腰。


“婚事崩了~太可惜了,美水大人这么漂亮,虽然也很大就是了。”


一松拖着步子走回来。


“回去吧。”


说着敲了敲呆立着的空松的腰,传达出快变身的意思。

这个对妖适应良好的人类,完全把妖狐们当做了便利的交通工具。


(…………恋爱?)


空松凝视着抬头看着自己的一松。


“……?”


对一松是喜欢还是讨厌,要选的话铁定是前者,连一秒都不带犹豫的。

就现在,抬头看着自己的眼神,带着点迷惑的表情,妙啊。

自己对一松抱有特别的感情,这点自觉还是有的,但那必须是以一松作为保护对象为前提才能做到顺势自然的。用人类的话来说,就像是自家孩子那种感觉吧。

就恋爱来说,是遥不可及的。


(不对,不是那样)


要说的话眼前这个孩子和自己一样是男性,还是个人类。

空松对着自己心中那点日渐增大的隐约光点如是说道。

拜托了,至少,不要变成这个人类所不希望的模样。

一定会变质的,不再成为如同恋爱那般美妙的东西。


“……喂,咋了,你站着归西了?”


看空松完全没反应,一松扯了扯他的袖子。

回神的同时,空松冲着一旁的大树就是一个头槌,为了消灭脑袋中不妙的邪念。


“我没事,什么问题都没有哦,一松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
看上去幸福美满的美水大人众人目送着一松和妖狐们离开,当然,走的是空路。


“……为什么要坐到这边来啊。”

“哈?这是我要说的吧。”

“你自己飞回去不就好了。”

“太麻烦了。”

“你再往那边挪挪。”

“你别推我啊蠢货。”

“反正你会飞嘛,掉下去也死不掉的。”

“诅咒别人掉下去的人才应该给我掉下去。”

“喂……你们消停点吧。”

“都说了别推!”

“别在我背上闹腾!!”


自己背上的两个都要打起来了,气得轻松怒号。空松驮着十四松和椴松,边飞边斜眼关注着另一边的动向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去空松那边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
无视了。

估计是因为自从那个男人登门以来,就一直被空松冷落无视,以为他心情不好吧。


(那家伙怎么可能生你的气嘛。倒是反过来在担心做了什么会惹你生气呢)


就比自己低了一级的弟弟在想些什么还是清楚的。

只要一松还在,这些感情就会一直孕育下去吧。然后,总有一天,会如洪水般冲垮堤坝疯泄而出。

倒是一松又会如何呢。


——即使犹豫迷茫,还是会接受的吧。


这家伙过于容易顺着感情走,还从来学不会拒绝。毕竟他可是面对把自己推倒的人也能收起所有怨言,甚至事后也不追究,现在还一脸无事发生的表情住在一块儿的。虽然偶尔能察觉到他的视线,像是欲言又止,也就仅此而已了。

‘就当没发生过’不过空口白言,自己倒也再没向他出手。当然不是因为冷落或是厌倦,只是看着他警戒地看着自己,解读着自己的一举一动,警惕又疑惑的表情实在人类味儿很重,自己很喜欢。看着与平常一般无二的一松——还特意当着其他兄弟的面跟自己小谈一二,回敬他挑衅的视线——这家伙每次走过那条路,都会气得跺脚吧,带着气愤与不甘。一想到这就忍不住笑意,真是愉快。

这场游戏,还能继续玩下去吧,互相试探,也是竞争,同样也是戏弄。


(空松也是我可爱的弟弟啊,虽然,混入了点猩猩的元素……)


完全没有打算伤害自己的胞弟。

但这么下去,一松会跟空松也会做那样的事吧,就像跟自己一样。那个场面光是想象一下都没觉得哪里好玩的。

那不如趁早把一松变成自己的东西。那就能防范无意义的斗争发生了吧,但总觉得现在还有些操之过急。在还没打好地基的土地上兴建房屋,一下子就会垮掉的。那个家住着还挺舒服的,还不想打破现在的平衡。

最主要的是,还不想将那个人类,彻底毁掉。


(搞不懂了)


萌发了难以处理的感情的,不单单是次男。

想烦了,小松将视线移回一松身上。

紫色的背影,随着夏日的来临,不再是眼熟的兜帽衫了,虽说还挺新鲜的,但木得兜帽拉着玩,手痒。


“喂,你说的那个,是认真的?”

“……说了什么?”


回答得有气无力,稍稍转过头,懒洋洋的。


“说妖和人类成为恋人也没关系那段。”

“……那倒是认真的,无所谓的吧,现在跨国籍结婚的不也挺常见的……”

“你在这种奇奇怪怪的地方包容度还真高。”


低念一声,小松笑得贼兮兮的。


“那啊,我变成一个绝世美女跟你结婚怎么样?”

“内在是个辣鸡,拒绝。”


干脆利落,一松回过神,对这个毫不犹豫就对人类男性出手的辣鸡狐妖嗤笑一声。


“……美水大人很可爱啊……也是有那种跟恋爱完全不相配的人存在呢……”

“虽然这话根本轮不到你说。”


某种程度上,这就是两个本质相同的同类不痛不痒的对话。
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久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